秋天的第一只螃蟹送给拼搏的你
发布人:魏倩  发布时间:2020-11-03   动态浏览次数:226

    为期3天的运动会刚刚落下帷幕,一则“秋天的第一只螃蟹送给拼搏的你”的消息霸屏了……112日下午五点,一盘盘新鲜出炉的螃蟹整齐地摆放在学校东区堂食堂窗口,我校第39届运动会的冠军健儿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手持本届校运动会金牌排队领取着这份只属于自己的“美味”。

39届运动会学生组共产生金牌96块,学校联合堂开展“校运动会学生组冠军免费领螃蟹”活动,祝贺我校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向拼搏的精神致敬。跳高冠军王宇同学高兴地说:“之前就在网络上看到我们五食堂的平价螃蟹走红,一直想着过来吃,没想到他们会给运动会学生冠军免费赠送一只。”他指着手上的螃蟹说,这是我这个秋天吃的第一只螃蟹,弥补了我没有回家吃螃蟹的遗憾。200米、4×100接力赛双料冠军张涛领到螃蟹后笑着说2块金牌领了2个螃蟹,明年争取再多拿1块金牌!感谢学校开展了这么好的活动,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多美味的螃蟹,我们就是网友说的‘别人家的学校’明年我还想拿着奖牌再来这里吃螃蟹

食堂负责人说自己是学校毕业生,当年就一直惦记着怎么才能在秋天吃上一口肥美的螃蟹,但是那时候学校买不到,外面卖得很贵。现在他在食堂为学弟学妹服务,所以就推出了“平价螃蟹活动”,让鲜嫩的螃蟹走进了安工程校园。他动情地说,本次送螃蟹活动是平价螃蟹的升级版,看到夺冠的学弟学妹就想起了自己大学阶段也曾在学校的运动会上挥汗如雨,今天用螃蟹为大家“加鸡腿”了。

据了解,10月23日,东区食堂以“8元/只”价格推出“大闸蟹”美食,一经推出就火爆校园,当日食堂内就排起了购买的长龙,首批100只螃蟹,短短五分钟便一售而空。10月24日和25日午间又陆续推出500只和1000只,销售场景也十分火爆。一时间吸引了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光明网等20多个媒体平台关注、报道、转载。广大网友纷纷表示,十分羡慕安工程学子可以吃上如此平价鲜美的螃蟹。

(文:查桂义;图:大江晚报许诚;审核: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