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综合楼等项目获评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
发布人:倪小庆  发布时间:2020-12-15   动态浏览次数:243

 1214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我校图书综合楼、东区师生生活服务中心等项目获得2020年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这是安徽省建筑行业最高奖项。此次评审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经评选,共178项各类建筑、水利、市政工程项目获得2020年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芜湖市2019-2020年共8项。

图书综合楼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方远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于2014928日开工建设,2018718日竣工交付,总建筑面积56339m2,是我校成立以来建筑体量最大、结构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单体建筑。施工过程中,学校领导多次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各种难题。该项目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21个子项,编写省级工法2项,申报并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2016年被评为“安徽省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2017年被评为“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多个节点被属地住建部门作为先进典型推广。

东区师生生活服务中心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湖南园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2016428日开工建设,20171220日竣工交付,总建筑面积28812m2,为餐饮、后勤服务、研究生公寓及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楼。该项目的竣工交付极大改善了我校研究生的住宿条件,其中裙楼1-2层已经成为网红食堂。  

据悉,此次获奖的高校项目共5项,其中安徽建筑大学一项,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一项,淮南师范学院一项,我校二项。至此,包含2018年获得“黄山杯”的教学实验楼C座,我校本部“十三五”期间三栋大型公共建筑全部获得安徽省优质工程“黄山杯”。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我校图书综合楼、东区师生生活服务中心等项目获得2020年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这是安徽省建筑行业最高奖项。此次评审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经评选,共178项工程项目获得2020年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芜湖市共8项。至此,校本部“十三五”期间三栋大型公共建筑全部获得安徽省优质工程“黄山杯”。

  

(文:高勇;图:宣传部;审核:纪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