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附属幼儿园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人:王凤梅  发布时间:2021-07-05   动态浏览次数:455

本网讯 7月3日,学校附属幼儿园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幼儿园园长、小班教师、2021级新生家长参加家长会。

园长汪杨代表幼儿园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家长信任并选择了学校附属幼儿园,欢迎各位小朋友成为大家庭的一员!她以《三字经》中“人本善”和“狼孩”的故事导入,提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教育至关重要,需要幼儿园、老师、家长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在充分尊重规律、理性接纳差异的前提下,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发力,有效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她指出,在学前教育阶段,各类游戏和生活经验对孩子的发展尤为重要,让孩子在“玩”中成长,将“正面引导”和“挫折教育”相结合,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品质和提升承受挫折的能力。她围绕报名缴费、管理制度、活动开展、传染病防控等内容对幼儿入园问题和新生家长注意事项逐一提出要求。

幼儿保健老师邵梦娟从健康管理、幼儿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幼儿饮食问题及干预、幼儿园卫生消毒等四个方面跟家长分享了卫生保健知识。

会上,汪杨简要介绍了2021级新生情况和带班教师情况。幼儿园按照男女比例提前做好分班签,学生家长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班。分班后,新生班级教师将各自班级学生家长带到对应教室,召开各班级家长会,就班级管理和入园情况进行部署。

本次新生家长会的召开,让家长对老师和幼儿园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初步搭建了家园共育的平台,增进家长与幼儿园的感情,为以后的保教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

(文:高静婷;图:强梦婷;审核:纪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