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后勤分工会组织会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人:彭经伟  发布时间:2021-10-19   动态浏览次数:52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追寻那些“最可爱的人”的足迹,缅怀中国人民不怕流血牺牲,面对敌人永不退缩的精神,不断提高工会会员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后勤分工会于2021年10月17日下午组织分工会会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主要讲述了71年前,新中国刚刚成立,美国对朝鲜开战,为了避免唇亡齿寒,“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国政府应朝鲜政府的请求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被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所震撼、感动。大家深刻感受到,我们应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位英雄的精神都值得传承,每一位牺牲的烈士都应该铭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的后勤工作奋力开创新局面。

(文:张晖;审核:柴方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