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总支概况
总支概况

一、党总支基本情况

  后勤党总支现有总支委员5名,下设五个党支部,共有党员42名。党总支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是后勤保障处的政治核心,与处行政共同对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负责,对校党委和行政负责;党总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根本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二、党总支的主要职责

  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党总支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出谋献策,参与讨论和决定处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行政领导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参与讨论和决定行政管理方面的主要改革措施、远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队伍建设、机构变动、干部人事调配、经费使用、调资晋级、考核与奖惩、以及涉及职工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后勤保障处决策形式是党政联席会,党政联席会议题由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商量确定,党务工作由书记主持、行政业务由处长主持会议,副书记与行政副职领导参加,共同研究决定本单位的重要事项;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任何个人无权决定须经集体讨论决定的重大问题;定期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行政领导人通报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经常了解各项决定的实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行政领导研究解决,保证监督工作贯彻到行政工作的全过程;书记与行政负责人要经常沟通思想,互通情况,团结协作,正、副书记与行政负责人共同负责落实院党政联席会议的决定; 加强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具体指导党支部工作,严格执行党员教育和管理的各项制度。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评估工作,定期召开党总支会、党员大会和举办党课,健全党内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和表扬党员中的先进事迹,总结推广先进党支部经验;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党员在工作、学习、社会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活动,树立敬业爱岗精神。

三、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名单

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张开炳、李敬华、李四军、高潮、何朝林

党总支书记

张开炳

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

李四军

宣传委员

李敬华

组织委员

何朝林

群团委员

高潮

四、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

后勤第一支部

书记:柴方松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汪杨

副书记:魏倩

宣传委员:刘颖颖

后勤第二支部

书记:李四军

组织委员:郭章勇

副书记:唐红梅

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王凤梅

后勤第三支部

书记:高潮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彭经伟 

副书记:倪放

宣传委员:段珍珍

后勤第四支部

书记:何朝林

副书记:杨智会

/

后勤第五支部

副书记:高勇

/